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車用電池急起直追 德可望成為製造中心

2021/3/2 07:42(3/2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電池是電動車產業發展的關鍵,根據研究,歐洲正在或即將興建的大型電池廠多達22座,其中尤以德國最多,德國可望成為歐洲車用電池的製造中心。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今天引述布魯塞爾智庫「交通與環境」(Transport & Environment,簡稱T&E)研究報導,全歐洲正在或即將興建的車用電池超級工廠(Gigafactory)共有22座,年產能將從今年的49GW,成長到2025年的460GW,可滿足800萬輛電動車的需要。

電池是電動車的核心,約占電動車成本的4成。過去,歐洲車廠的動力電池得從中國、日本和韓國進口,不過近年來本地的產能急起直追,今年光歐洲本身的產量就足以滿足需求。

這個專精交通排放議題的智庫還指出,這些新建的超級工廠有一半在德國,其它在波蘭、匈牙利、挪威、瑞典、法國,德國可望成為歐洲車用電池的研發和生產中心。

德國目前正在興建的超級工廠有美國電動車先驅特斯拉(Tesla)在柏林近郊及中國寧德時代(CATL)在中部圖林根邦(Thuringia)的新廠;其它在德國規劃超級工廠的還有德國汽車工業龍頭福斯(Volkswagen)與瑞典電池公司Northvolt合資、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旗下的歐寶(Opel)、中國長城汽車旗下的蜂巢能源(SVolt)。

由於政府加碼購車補貼和電力公司加快充電樁興建腳步,德國去年電動車銷售額急增260%,每7輛新車有1輛是純電動車或部分採用馬達動力的汽車,德國因此躍居全球第2大電動車市場,規模僅次於中國。(編輯:黃自強)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