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攻離岸風電 承攬海龍計畫陸域降壓站工程

2021/9/29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東元今天與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簽署陸域降壓站優先承攬協議,建置容量達1044百萬瓦(MW),是全台唯一超過1吉瓦(GW,即10億瓦)的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這也是海龍實踐國產化的重要里程碑。

東元表示,將負責海龍陸域降壓站的統包工程,包括土木及機電工程設計、採購、建造與測試等,整合海龍離岸風電計畫2A(300MW)、2B(232MW)及3號(512MW)風場的輸出電力,銜接至陸域降壓站,再傳輸至台電變電所加入輸配電系統,預計2024年陸續併網。

東元指出,雙方也將結合中、下游供應商共同施作,並採購本土廠商生產製造的主要電力設備,全力支持離岸風電國產化的目標。

東元表示,海龍計畫2A、2B及3號風場位於彰化外海40至50公里處,原本僅2A風場肩負陸域降壓站變壓器、開關設備及配電盤等項目國產化任務,海龍這次以高於政府國產化期待,將陸域降壓站以統包方式委由東元執行。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專案總監岳慕駒說,這次與擁有機電工程及電力設備豐富實績的東元合作,不僅象徵國際與在地接軌,也是海龍實踐國產化計畫的重要里程碑。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指出,東元連續3年取得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累積約2GW的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建置量。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到2035年尚有15GW的開發容量,東元將會全力爭取商機。

連昭志也強調,因應再生能源占比增高及政府未來對電網平穩化的要求,東元在儲能系統建置工程方面已取得先機,也將積極參與相關的產業發展。

除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東元近年也承攬多起國內外能源中心工程和資料中心機電工程,目前正與國際大廠合作,結合再生能源與儲能系統,以智慧能源的整合方案,深耕能源市場。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是新加坡玉山能源2016年攜手加拿大北陸能源(Northland Power)共組的離岸風電開發團隊,日本三井物產也於2018年透過收購玉山能源台灣分公司50%股權加入這項計畫;開發團隊盼配合政府政策,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編輯:康世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