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列師資培育課程必選

2019/6/14 11:11(6/14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教育部今天提出「人工智慧(AI)與新興科技教育總體實施策略」,發表國小到高中的教材,並宣布將「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列入師資培育職前教育課程的必選。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AI時代來臨,快速改變人類生產、生活和教學的方式,如何用科技幫助學習能更「適性」和「有趣」,全世界都在努力。日本國小3年級就要學習運算思維,韓國、新加坡也有相關課程推動。

范巽綠今天在記者會和師生一同展示「和AI做朋友」國小到高中的教材。她指出,台灣AI教育布局是以十二年國教的資訊科技教育做基底,在中小學階段主要是為引發學生對AI的興趣,再進階到程式設計、資料處理、演算法等實作。進入大學後,則著重結合相關系所,養成跨領域人才。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師資是推動AI教育的基礎,教育部已調整師資培育職前教育課程,將「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列入必選,「程式設計」從2學分提高至3學分。

郭伯臣也提到,教育部推動革新AI與新興科技教學模式,包括成立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以及研發資訊科技分科教材教法等。

郭伯臣表示,AI教學的關鍵是培養學生運用科技工具解決問題的能力。由於科技不斷改變,透過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辦理新興科技、AI等教師增能活動,持續培訓在職教師。(編輯:陳惠珍)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