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會指自治選舉遭打壓 台大盼無違法疑慮進行

2019/12/16 11:24(12/1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台大學生會今天表示,學生要辦理自治選舉,校方卻拒絕提供選舉名冊,形同打壓學生自治;台大校方回應,此舉因有違反個資法之虞,將輔導學生會以無違法疑慮的方式進行選舉。

台灣大學學生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抗議校方拒絕提供選舉人名冊,打壓學生自治選舉,形同倒退回30年前的威權校園。

台大校方回應指出,學生會要求校方提供全校學生名冊,包含學生姓名、學號與學院別等,以供學生代表選舉之用,因有違反個資法之虞,學校將輔導學生會以無違法疑慮的方式進行選舉,以衡平個資法與大學法的相關規定,並兼顧輔導學生自治組織選舉與保護學生個資之責。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表示,依大學法規定,學校應輔導學生會選舉,台大學生會選舉委員會要舉辦學生自治選舉,要求校方提供選舉名冊,名冊僅包含在學生姓名、學號與學院別,無涉更多個資,台大校方、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等單位卻互踢皮球,三番兩次拒絕提供。

凃峻清提到,過去幾年學生自治選舉曾以「電子驗證」方式進行,但系統曾多次癱瘓,造成選舉停擺、甚至選舉無效,因此台大學生代表大會修法,將選舉形式規範在「名冊身分驗證、紙本選票投票」的方式,台大校方在選委會確保保密切結程序並規範彌封流程之下,如仍不提供選舉名冊,就是阻礙選舉。

台大學生會指導教師、台大社會系教授陳東升也表示,學生會善盡職責,希望辦理自治選舉,學校應積極協助,但台大校方態度消極,不願以開放胸襟和學生討論解決方案,讓人感到遺憾,也做了不良示範。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前台大學生會會長范雲提到,很遺憾看到台大倒退到30年前,並阻撓學生自治,以隱私為名拒絕提供選舉名冊只是藉口,就像中華民國的選舉,中選會需要投票人名冊,難道行政部門可以拒絕給予嗎?呼籲台大校方應該積極支持和協助學生自治。(編輯:葉俐緯)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