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撫慰器捐者家屬心靈 3D列印仿真器官放回補缺憾

2020/9/9 16:12(2021/2/4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9日電)奇美醫學中心宣導器官捐贈與執行移植手術邁入第21年,近年並以3D列印仿真模型器官,於手術後放回捐贈者遺體內的作法來撫慰捐贈者家屬心靈,至今完成27例共96個器官。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在院內大廳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奇美醫學中心醫療副院長田宇峯表示,奇美於民國88年完成院內第1例器官捐贈移植手術,至今勸募捐贈個案達200多例,為了能提高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同,照顧受贈者家屬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任務。

田宇峯表示,奇美從105年12月開始,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受贈者身上,採用可分解的玉米粉為原料,製作等比例的3D仿真模型器官,於手術後放回捐贈者體內,希望給予捐贈者最大的尊重,也稍微彌補家屬心靈受到的衝擊。

他說,3D列印模型器官放回捐贈者體內至今已完成27例,96個器官中有腎臟45個、肝臟26個、心臟21個、胰臟4個。

田宇峯表示,器官移植醫學的發展,讓器官衰竭的病人有了一線希望,台灣器官捐贈機制採取自願捐贈,捐贈者須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或家屬同意,死後才可摘取器官,因此增加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認知,才能提升促成捐贈的可能性。

今天這項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以填問卷送小禮等方式吸引到院民眾關注,並提供器官捐贈諮詢與現場簽署、器官捐贈註記查詢等服務,希望讓民眾對器官捐贈有更多認識。(編輯:孫承武)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