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候鳥過境季到 東方澤鵟現身茄萣濕地

2021/10/12 19:11(10/12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曾以寧高雄12日電)繼上個月紫鷺、池鷺及彩䴉等候鳥在茄萣濕地現蹤,過境鳥東方澤鵟也在9日報到,吸引不少鳥友趁國慶連假前往拍攝,高雄工務局提醒民眾追鳥時應保持適當距離。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東方澤鵟在9日報到茄萣濕地,國慶日當天更一次出現3隻,適逢連假,鳥友聞訊後紛紛到現場架起相機,拍到欲罷不能。

工務局說明,東方澤鵟屬於秋季過境猛禽,喜歡低空飛行捕食小鳥、老鼠等小動物,每年必訪茄萣濕地,9日現蹤的是今年秋天在茄萣濕地記錄到的第1隻。

工務局說,除了觀賞上個月抵達的紫鷺、池鷺及彩䴉等珍稀候鳥和新報到的東方澤鵟,近期也記錄到4隻亞成鳥的水雉在賞鳥屋前草原區玩耍滯留超過了10天,市民朋友可以好好觀察水雉冬羽與繁殖羽的不同。

工務局也提醒,欣賞美麗的過境嬌客時請保持適當距離,秉持「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等原則,共同守護地球的自然資源並維護永續生態。(編輯:郭諭儒)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