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經「很正經」 高雄新上國小女廁供應衛生棉

2022/2/21 16:19(2/2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1日電)高雄新上國小這學期在女廁入口設「貼心箱」,提供衛生棉等生理用品,讓同學自由取用;並推動「月經,很正經」活動,盼男女學童一起正視月經這件「再正常平凡不過」的事。

高雄新上國小女同學這學期在上學時驚喜發現,「老師,我發現女生廁所除了提供衛生紙外,還多了一個貼心盒子,裡面準備了衛生棉耶!」

為了讓成長期或進入青春期女生在月經來的重要時刻,能有更安全舒適的如廁經驗,新上國小從這學期開始,2樓以上每間女廁入口處都放置一個裝有衛生棉等生理用品的「貼心箱」,讓女學生可以在月經來時,能自由安心使用,並且也可以到學務處、輔導處或健康中心索取濕紙巾、熱敷暖暖貼布等生理期用品。

校長王彥嵓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月經在過去是一個難以啟口的名詞,但其實國小女童從中年級起,可能就面臨初經的經驗。加上近年來經濟弱勢的女性因無法取得生理用品,而導致生理疾病和影響心理健康等「月經貧窮」議題廣獲討論,因此學校希望能讓每個人都正視月經這件對女性來說「再正常平凡不過」的事情。

他說,「沒錯,新上國小就是這麼挺女生!」學校推動「月經,很正經」活動,除了持續辦理生理講座,讓男女學生都參與外,老師們也會在課堂上傳遞正確的月經觀念,這學期也開始在廁所設貼心箱提供衛生棉,並在箱蓋上說明衛生棉的正確使用方式。

王彥嵓也說,期待能有更多學校一起面對月經議題,讓女孩子對月經不再畏畏縮縮或難以啟齒,也讓男孩子從小就能用正確態度來看待女性生理變化,不要看到衛生棉就以玩笑心態來看待女性,一同學習貼心與關心。(編輯:陳清芳)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