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兒少運動安全請命 立委盼建制度禁不當訓練

2023/11/21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立委陳培瑜等人今天舉行公聽會,希望各界正視兒少體育政策需求、終止體育暴力,也期盼藉由修正國民體育法,明文禁止身心暴力、不當訓練,以及建立不適任教練的調查與追蹤制度等。

受邀出席公聽會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會聆聽各界意見,做為後續在修法或政策上的參考。

近年不時有兒少在體育訓練上遭到體罰或身心暴力事件,躍上媒體版面,例如某國小游泳隊教練不滿學生訓練時停下,因此丟擲浮板打中學生,導致其眼角膜受傷等。

為此,民進黨立委陳培瑜、范雲與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邀集學者專家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提出國民體育法的修正方向,包括明文禁止身心暴力、不當訓練,並且要有相對應的罰則。

修法重點也包括,要確保教練具備兒少運動訓練的專業及安全知能,才能訓練兒少運動;建立不適任教練的調查及追蹤制度,確保不適任教練無法再從事兒少的運動訓練等。

已提出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陳培瑜說明,今天邀請專家學者與家長代表、教育部官員,一同研議如何透過制度,改善兒少運動訓練環境,真正符合兒少需求與安全。

體育署所提書面資料指出,為保障兒少年齡層參與運動的權利及加強運動訓練中兒少意識,目前規範特定體育團體辦理各級教練講習會,授課課程須納入兒少訓練注意事項,以保障兒少權益。此外,體育署將撰擬兒少訓練教材,後續將於官網公告,提供教練執行訓練業務參考。

體育署強調,未來將發布兒少專業知能課程內容、公告師資名單及輔導縣市政府辦理相關查核作業,提供各項兒少活動運用合格師資及提升其師資運用,也將持續宣導社會大眾得優先選擇已具備兒少專業知能課程的各單項運動種類教練,並透過目前於各級學校、體育運動團體相關措施,建立健全兒少運動環境。(編輯:張若瑤)112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代雜誌專訪 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