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若沒收初選 離惡的距離就非常近

2019/4/24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總統初選正進行協調,媒體爆料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以辭黨主席換取沒收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個地步,那民進黨真的離惡的距離就非常近了。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賴清德今天去看電影「復仇者聯盟4」並提到,這些漫威英雄們個性迴異、經歷坎坷,甚至曾經相互對峙;但面對共同的巨大危機時,他們都盡其所能,力挽狂瀾,不只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守護共同的目標。

賴清德說,自己最喜歡美國隊長,因為美國隊長富有同情心和正義感,在關鍵時刻發揮領導風範,一心一意堅定守護家園。

對於外界傳出,卓榮泰會以辭黨主席換取沒收初選,卓榮泰今天已回應指「這個劇本不好啦」。

賴清德則說,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地步,那民進黨真的離惡的距離非常近,民進黨不僅很難取信於社會,對台灣民主社會來講,恐怕也是最黑暗的一天,希望大家能遵從民主程序,不要讓主席為難,他也相信卓榮泰一定會堅定捍衛民進黨民主價值,好好推展初選制度。

賴清德指出,希望民進黨能夠離民主很近,不要距離惡很近。

另外,今天傳出,賴清德將與蔡總統二度會面的消息。賴清德說,他還沒收到任何訊息。

賴清德提到,自己會參加27日的廢核大遊行,因為黨中央下了動員令,身為民進黨黨員的他有責任跟黨一起去街頭遊行,爭取國人支持,持續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兩位國民黨可能推出的總統人選,賴清德說,郭韓兩人各有優點,事業成功是郭台銘的強項,但郭的弱點是過去公開對社會講的話,社會有很多質疑,郭台銘必須持續對社會說明。

賴清德認為,韓國瑜的強項是短短時間內贏得高雄市長選舉,至今也得到全台灣最高支持度,特別是在國民黨內,但韓國瑜的弱點是還沒辦法證明有能力把高雄市長做好或是有辦法帶領台灣;每一個人都有優缺點,他也不例外,會持續努力。(編輯:楊凱翔)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