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郭台銘開直播 互稱關公與打火兄弟

2019/7/5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邀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開直播,由於兩人信仰關公,也為義消出錢出力,兩人在直播中多次表示要發揮關公忠義精神,並互稱關公兄弟、打火兄弟。

直播現場在王金平的高雄路竹老家,兩人先由智慧機器人帶領跳舞暖場,隨後移到餐桌介紹高雄的地方美食,包括煎虱目魚腸、煎虱目魚肚、虱目魚湯和豆花等美食,王金平不斷為郭台銘夾菜,也介紹這些美食都是當地特產並自小吃到大。

王金平憶起7、8年前與郭台銘結緣是到高雄國際機場迎接來自大陸的關公,後來因向郭台銘募款新台幣5000萬元做為義消打火兄弟的基金,兩人再結下不解之緣,至今約20年的兄弟情誼。郭台銘在旁聽到王金平回憶當年往事,不斷點頭稱是。

兩人也玩起諾亞方舟的桌遊,兩人互不相讓,緊張刺激,最後由王金平取勝;王金平贈送郭台銘一個滅火器造型模型,希望交給郭台銘兒子讓打火兄弟的情誼再傳承下一代,並祈祝打火兄弟們健康平安。(編輯:李錫璋)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