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招手海外青年 台商回流創5.6萬工作機會

2019/11/11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快達到新台幣7000億元,預計將創造5萬6000個工作機會;他歡迎海外青年朋友回到溫暖的家鄉,攜手同心,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屹立不搖。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19年全球海外青年僑務論壇領袖及代表。

他說,為了將全球僑界與台灣連結起來,僑委會在今年設置i台灣窗口(i-Taiwan Window),提供僑胞詢問回國就業、放寬來台簽證、工作及居留條件等相關資訊,積極協助青年人創業發展,歡迎僑青代表們能返國加入創業的行列。

陳副總統說,為吸引海外台商回流,政府大力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快達到7000億元,預計將創造5萬6000個工作機會。

此外,他說,台灣具備的研發與創新人才,也讓許多國際大廠,包括Microsoft、Google、IBM、Cisco紛紛宣布來台投資計畫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政府在人工智慧(AI)上也大量訓練台灣及新南向國家年輕人,讓他們成為台灣很重要的AI人才。

陳副總統表示,大家不僅看好台灣未來,也信任及肯定台灣民主法治與資安環境,這些都是政府提供青年創業發展的基礎工程,歡迎海外青年們多多運用,返國投資。

副總統說,歡迎海外青年朋友回到溫暖的家鄉,也期待大家能團結一致,攜手同心,繼續守護台灣,為台灣加油打氣,讓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屹立不搖。(編輯:郭萍英)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