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政府:第2次登月計畫藍圖已提交審議

2019/11/22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負責太空事務的印度總理辦公室次長辛赫(Jitendra Singh)近日答覆國會時證實,印度正在準備第2次登月計畫,這項探月藍圖已經提交給太空委員會審議。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辛赫在給印度國會下院的書面答詢中指出,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正在籌劃「月球飛船三號」(Chandrayaan-3)探月計畫,且已經描繪出這項探月計畫的藍圖,以掌握所需技術,同時也已提交給太空委員會審議。

辛赫的書面答覆說,根據太空委員會專家的分析與建議,這項探月計畫正在進行中,但沒有提出具體的時間表。

昨天在國會答詢時,辛赫也強調,把耗資97億盧比(約新台幣41.2億元)的「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探月計畫稱為失敗並不公平,因為這項任務多數科學目標都已完成,且在月球太空軌道的軌道探測器功能完全正常,將可使未來的探月任務成本降低。

他認為,即使「月球飛船二號」的登陸器「維克藍」(Vikram)登陸月表失敗,但只會使印度的決心更加堅強。

在鍥而不捨下,ISRO日前宣布找到於9月7日嘗試月球南極表面軟著陸失敗的「維克藍」登陸器。

對於「月球飛船二號」登月失敗的檢討,辛赫在書面答詢也指出,「維克藍」在降落月表的第2階段時,降落的減速超過原來的設計值;由於出現這樣的偏差,連帶影響煞車階段啟動的初始值也超過設計參數,最終導致「維克藍」在距離預定登陸地點500公尺遠處硬著陸。

即使登月失敗,辛赫表示,「月球飛船二號」探月任務的技術展示,包括發射、太空軌道關鍵調動、著陸器分離、降低推力等都成功完成;而且,軌道探測器的8種最先進科學儀器都按照原先設計進行工作,且提供有價值的科學數據。

辛赫指出,由於精確的發射和軌道機動調動,讓軌道探測器的任務壽命延長7年。(編輯:陳惠珍)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