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立動物園與日本東武動物公園 締結姐妹園

2020/1/14 18:00(1/14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4日電)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與日本琦玉縣東武動物公園締結姐妹園。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與東武動物公園取締役社長伴光雄簽署合約,盼未來在動保及飼養照顧等合作交流。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經整修後,在上月開幕,並將園區打造成開放、友善動物、保存歷史區域與珍貴老樹以及塑造重要生命教育場域。現在,也透過簽署海外姊妹園的機會,盼向日本出色的動物保育機構學習。

沈慧虹說,兩園締結姊妹園後,未來會進行定期的經驗交流,特別像是在動物飼育及照顧方面,也借此機會提升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軟實力,讓動物飼育技術逐步升級,一同為動物福祉及保育努力。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指出,東武動物公園成立於西元1981年,位在琦玉縣隸屬東武鐵道集團,是結合遊樂園、動物園及水上樂園的綜合性動物園區,園內動物明星是白老虎,目前也規劃將借鏡竹市動物園內雨林廊道類似的景觀窗,讓民眾更能近距離觀察白老虎。

伴光雄今天走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他表示,園區設計讓他感覺很溫暖、也有可以學習借鏡的部分,如新竹市動物園猴島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他也介紹在東武動物公園動物的互動照護體驗,讓遊客感受動物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伴光雄表示,東武動物公園還有以植物為主的主題花園,種植了3000株吉野櫻,而新竹公園16年前由日本引進河津櫻種植,也已經成為新竹市最著名的賞櫻勝地,新竹動物園與東武動物公園有這麼多共通點,未來合作一定成功。(編輯:張銘坤)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