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將至 綬草悄綻放

2020/3/29 12:38(3/29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鬱金香展、陽明山花季等人潮較去年減少,不過,仍有多數人出門踏青。台北市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清明節將至,俗稱「清明草」的綬草也悄悄綻放。

工務局統計,受疫情影響,鬱金香展、陽明山花季等賞花人潮與去年相比,確實減少一些,不過,由於花季活動屬於戶外,天氣好的時候仍有許多民眾出門踏青、透透氣。

林志峯表示,綬草花期在清明節前後,所以有「清明草」之稱,近日悄悄綻放。綬草是台灣最小的平地野生蘭,一般株高約13至50公分,花梗有葉狀鞘,莖直立盤旋。

林志峯說,綬草由數十朵粉紫色或白色小花呈螺旋狀,並且整齊迴繞在一起,有的向右纏繞、有的向左,由底部向上逐漸開花,而這螺旋花序也讓綬草有「龍抱柱」、「紅龍盤柱」、「一線香」等別名。

綬草偏愛陽光充足、微濕的環境,若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土壤,必須時常澆水,此外,綬草野性很強,與其他草共同種植才會有良好效果。

不過,近年來受到人為採集及環境破壞等影響,戶外愈來愈難看到綬草蹤影,林志峯說,若民眾在野外草地看到綬草,千萬不要任意採摘,共同呵護,讓綬草在土地上持續繁衍。(編輯:李亨山)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