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鬼教父巴布馬利老搭檔邦尼維勒辭世 享壽73歲

2021/3/3 15:24(3/3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牙買加金斯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1960年代與雷鬼教父巴布馬利攜手組成「痛哭者樂團」(The Wailers),讓旋律琅琅上口的牙買加雷鬼樂風靡全球的邦尼維勒(Bunny Wailer)今天辭世,享壽73歲。

法新社報導,牙買加文化部並未說明邦尼維勒的死因,僅表示他從去年12月就在首都金斯敦(Kingston)住院治療。邦尼維勒2018年曾經中風,去年7月二度中風。

邦尼維勒出生於九哩區(Nine Mile District),本名為奈維爾李文斯頓(Neville Livingstone)。巴布馬利(Bob Marley)同樣來自九哩區,兩人是兒時玩伴。

邦尼維勒曾是痛哭者樂團最後一名在世的創始元老。巴布馬利1981年死於癌症,樂團另一名成員彼得陶許(Peter Tosh)則於1987年遭人謀殺身亡。

邦尼維勒音樂生涯曾拿下3座葛萊美獎,2017年更獲頒牙買加最高殊榮之一的功績勳章。

文化部長葛蘭吉(Olivia Grange)在聲明中表示:「邦尼維勒對全球雷鬼樂的發展和普及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我們一直心懷感激。」

葛蘭吉補充表示:「我們滿懷驕傲的銘記邦尼、巴布馬利和彼得陶許是如何將雷鬼樂遍及全球各地。」

根據美國音樂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巴布馬利和彼得陶許分別擔任痛哭者樂團的主唱和詞曲創作,不過在和聲及打擊樂器方面,邦尼維勒則扮演了關鍵角色。

痛哭者樂團在大型唱片公司的第一張專輯Catch a Fire於1973年發行,一舉讓樂團享譽國際。這張專輯一度登上滾石500大最佳專輯排行榜第126名。

痛哭者樂團代表作包括Simmer Down和One Love。(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昱婷)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