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虛擬氣候峰會 UN秘書長:阻暖化腳步太慢

2018/11/22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紹爾群島首都馬久羅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首次舉行的一場網路氣候變遷會議指出,各國遏止全球暖化的行動還不夠快,必須即刻採取行動處理這個問題。

古特瑞斯趕在下個月將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次締約方會議(COP24)之前發出呼籲。COP24將於波蘭南部城市卡多維斯(Katowice)舉行,以維繫2015年在巴黎達成的全球氣候協定。

全球首度的虛擬氣候高峰會(Virtual Climate Summit)目前正在進行,會議完全採線上網路方式,以維持碳中和(carbon neutral,即總釋放碳量為零)。這場友善環境的會議與其他國際峰會形成強烈對比;以往是數千名各國與會代表千里迢迢搭機參加,然後在舒適空調下開會。

這次的虛擬峰會是馬紹爾群島總統海涅(Hilda Heine)的點子。若全球暖化持續惡化,馬紹爾群島將因太平洋海平面上升而被吞沒。

在這場虛擬氣候高峰會發表談話時,古特瑞斯敦促各國領袖,要將全球暖化控制在只比工業革命以前高攝氏1.5度(華氏2.7度)的水準。

他並讚揚這場由馬紹爾群島籌辦的網路峰會,就是一個用創新思維對抗氣候變化的例子。

古特瑞斯說:「我們需要更多這類的創造力來讓經濟轉型,並將全球暖化盡可能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氣候變遷比我們的行動更快,我們承受不起任何拖延,需仰賴所有國家以確保下個月在波蘭的COP24能成功。」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表示,人類對待地球的方式「難以想像」。

曾獲諾貝爾獎的高爾指出,人們仍在向大氣層傾注1.1億噸會造成暖化的污染物,「現今人為的全球暖化污染所帶來的額外能量,相當於每天在地球上有50萬枚廣島原子彈爆炸所釋放的熱能」。

聯合國大會主席艾斯皮諾薩(Maria Fernanda Espinosa)也在這場虛擬會議上公布一項嚴峻的統計數字。她表示,現在的二氧化碳水準80萬年來最高,但採取行動還為時未晚。

這場網路峰會採取24小時直播,在23日上午發表宣言之前,還會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等各國領導人發表談話。(譯者:吳佳穎/核稿:陳亦偉)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