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少女為氣候正義奮戰 稱示威不是讓政客自拍

2019/4/20 08:53(4/20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啟發各國兒少展開反全球暖化運動的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天在義大利一場示威活動中,斥責執政階級,堅稱為氣候正義奮鬥的年輕人不是讓人滿足自拍慾的工具。

法新社報導,16歲的桑柏格在羅馬對著群眾說:「我們小孩不是要犧牲我們的教育和童年,來讓大人和政客告訴我們他們認為在他們所創造的社會中,哪些在政治上可行。」

「我們走上街頭不是為了讓他們和我們自拍,然後告訴我們他們非常敬佩我們在做的事。」

面對5000名聚集於此的青年,她說:「我們小孩子做這些事是為了讓大人清醒。」現場部分年輕人手持「氣候變遷等於人類滅絕」及「沒有時間了」等警告標語。

桑柏格說:「過去6個月來,有數百萬名學童為氣候議題罷課,特別是在義大利。但是什麼也沒改變。看不到有任何改變的政治作為。」

她進一步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自己要準備好。這將不是數週或數月的事情,而是要花費數年。」

義大利出現西歐第一個民粹主義政府,在處理環境議題可謂惡名昭彰,親商的極右翼政黨聯盟黨(League)也常在一連串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中,與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M5S)槓上。(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