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 巴西委內瑞拉當選成員國

2019/10/18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和委內瑞拉今天在聯合國大會舉行的投票中,雙雙當選為2020-2022年人權理事會成員國。巴西得到153個國家支持獲得連任;委內瑞拉得到105票,將取代古巴。

巴西和委內瑞拉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代表。哥斯大黎加政府試圖贏得其中一個席位,目的是阻止委內瑞拉加入,但只獲得96個國家支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由47個通過聯合國大會193個國家投票選出的成員國組成。巴西在2006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當選為該組織的成員。

巴西常駐聯合國大使維艾拉(Mauro Vieira)表示,巴西獲得這麼多國家的支持連任,顯示巴西在聯合國機構的作用、形象,以及捍衛人權方面受到肯定。

今天當選的其他12個國家包括德國、波蘭、荷蘭、亞美尼亞、蘇丹、納米比亞、利比亞、茅利塔尼亞、日本、印尼、韓國和馬紹爾群島。

直到3日,巴西爭取的席位幾乎是確定,但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 Quesada)也申請角逐席位,以阻止委內瑞拉加入理事會。

儘管阿瓦拉多的官方意圖是阻止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該舉動也威脅到巴西的席位,因為近幾個月來,巴西與聯合國其他成員國的關係有些緊張。

除了哥斯大黎加突然說要參選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智利前總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批評,也讓兩國在外交關係上產生諸多嫌隙。

2018年選舉期間,波索納洛曾表示若當選總統,打算讓巴西退出聯合國。沒有過多久,他又改口說,只是退出人權理事會,結果巴西還是角逐連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共設47個席位,其中亞太地區及非洲地區各占13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占8席,東歐地區占6席,西歐及其他地區占7席。成員國任期3年,可連任一次。(編輯:王永志)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