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倡奎寧抗疫 川普:我非醫生但我有常識

2020/4/6 13:48(4/6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總統川普再次不顧醫師與衛生專家警告副作用,在今天白宮記者會鼓吹以抗瘧疾藥物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還說自己雖非醫生,但「有常識」。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川普說美國政府已儲備2900萬片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並連續第二天表示,即使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症狀,也可考慮服用,即便以這種藥物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療效的證據有限。羥氯奎寧除治療瘧疾外,也被用於治療狼瘡。

● 記者想問專家意見 川普擋下

川普說:「你們有什麼可損失的?我不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這樣做,但總得想辦法解決。如果(羥氯奎寧)有效,不及早動用就太遺憾了。」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醫生,我不是醫生,但我有常識啊。」川普還說,正準備把羥氯奎寧送往各實驗室、軍方部隊與各醫院。

紐約時報提到,有記者想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關於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意見時,川普還不讓佛奇回答;記者提醒,佛奇可是總統的醫療專家,川普竟說,佛奇「已回答過這個問題15遍」,還朝佛奇所站的位置移動,很明顯不想讓佛奇回答。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佛奇昨天在白宮戰情室的防疫會議裡,私下質疑羥氯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效果。

● 白宮貿易顧問也挺奎寧抗疫 與佛奇大吵

負責督導與防疫相關供應鏈議題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當時丟了一疊文件在桌上,說他看了幾篇各國研究,加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挑選出來的資料,都顯示氯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有「顯著」效果。

但佛奇馬上反駁,重申他上週在多個訪問裡說過的話,諸如尚需嚴謹研究等;納瓦洛不甘示弱地回說,他蒐集到的資料都有科學依據。

美國媒體Axios披露,佛奇與納瓦洛大吵一架。在佛奇警告不贊成行政部門推動採羥氯奎寧抗疫之後,納瓦洛反唇相譏說,當初也是佛奇反對政府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祭出暫時旅行限制。

知情官員透露,在防疫會議中,大家會暢所欲言,也屢有爭辯,但官員吵起架來,這還是頭一遭。(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