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擬收購Fitbit 20個NGO痛批威脅隱私

2020/7/2 16:49(7/2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搜尋龍頭谷歌(Google)傳出將收購穿戴式裝置公司Fitbit,國際性消費者倡議機構與多個非政府組織(NGO)今天譴責說,此舉會威脅隱私,讓Google不公平地進入新市場。

去年11月有消息披露,Google將以21億美元收購Fitbit,敲響全球主管機關對反托拉斯(antitrust)與隱私權的警鐘。

一則聲明指出,20個非政府組織「有重大疑慮」,擔心這宗收購「會改變遊戲規則,不只改變人們與線上世界的互動,也會改變數位市場和相關的健康市場」。

他們說,這是戰勝大型科技公司的「測試案例」,「因此世界各地的主管機關...必須高度重視」。

譴責Google的包括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美國消費者聯合會(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以及墨西哥、巴西和澳洲的數位權利組織。

歐洲聯盟(EU)主管機關尤其擔心矽谷大型企業會利用銀彈攻勢打進新領域,扼殺競爭。他們將在7月20日對此案做出決定。(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