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FDA批准 加熱式菸品可宣稱產生較少有害物質

2020/7/8 21:02(7/9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透過聲明宣布,允許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在販售IQOS加熱式菸品時,能加註「減少消費者接觸到香菸中的有害化學物質」等宣傳標語。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IQOS加熱式菸品是以加熱不燃燒菸草的方式產生煙霧,這種方式被認為危害程度比抽傳統香菸還小。

FDA去年允許IQOS在美國販售,同時審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PMI)為IQOS提出的「風險改良菸草產品」(modified risk tobacco product)申請。

FDA今天聲明指出,現有證據顯示,IQOS相較於傳統香菸,產生較少的有害物質和可能有害物質。FDA還引用科學研究指出,從抽傳統香菸完全換成抽IQOS後,吸菸者接觸到的有害化學物質顯著降低。

FDA菸草製品中心(Center for Tobacco Products )主任澤勒(Mitch Zeller)聲明表示:「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以許可通過的訊息來販售這些特定產品,能幫助吸菸成癮的成年人擺脫燃燒式香菸,並減少接觸有害化學物質,但前提是必須完全換成抽IQOS。」

但FDA沒有允許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在販售IQOS時能聲稱「可降低抽菸相關的健康風險」,因為證據不支持公司所提的主張。

但FDA的批准仍讓IQOS試圖吸引消費者遠離傳統香菸時,在各種香菸替代產品中更具有競爭優勢,因為其他替代品若要聲稱「減少吸菸者接觸到的有害化學物質」,就需要有FDA許可。

FDA強調,這次決定並不代表IQOS產品是安全的,只能意味吸菸者若完全不抽傳統香菸,IQOS會是危害較小的選擇。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執行長譚崇博(Andre Calantzopoulos)透過聲明讚許FDA的決定,認為FDA的許可代表IQOS是截然不同的菸草產品,對於無法完全戒菸的成年吸菸人士也是更好的選擇。

另外,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須研究許可過的行銷標語對於消費者的影響,以及觀察青少年對IQOS產品的瞭解和使用狀況。FDA這次的許可令期限為4年,期限過後公司必須再次向FDA提出申請。(實習編譯:蘇琬淳/核稿:陳彥鈞)1090708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吸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