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疫情保飯碗計畫10月到期 年底失業率恐飆升

2020/8/11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推出勞工保飯碗計畫,目前為止順利控制失業率,但在檯面下出現令人憂心的趨勢,年底前失業率恐大幅飆升。

美聯社報導,英國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儘管6月失業率仍維持在3.9%的歷史低點,但4至6月就業減少的人數創下10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高。

英國在疫情期間失業率之所以能夠維持穩定,主要是因為政府推出的薪資保障計畫,這項計畫將在10月到期,不少經濟學家認為屆時失業率將立即增加近一倍。求職人數恐攀升至300多萬,創下1980年代以來首見的水準。

部份拜政府推出冠狀病毒工作保留計畫(Coronavirus Job Retention Scheme)之賜,英國未出現美國失業率飆升的情況。根據這項計畫,政府支應沒被開除員工薪資的大部分。約120萬雇主在疫情封鎖措施期間利用這項計畫,讓960萬名員工放假,然後以政府提供的338億英鎊(約新台幣1兆3000億元)支付薪資。

這些勞工過去幾個月雖然都沒有工作,但不計入失業人口。英國政府已經逐步廢除這項工作保留計畫,雇主現在必須支應這項計畫的部分費用。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今天的數據顯示這項計畫有助保住數百萬人的飯碗和生計。如果沒有這項計畫,這些人可能會失業。

英國經濟目前尚未恢復常軌,不少部門仍停擺。10月這項計畫結束後,這些放假的勞工有多少人可以保住飯碗,將是一大問號。(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