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北蘇門答臘水壩再釀災 環團呼籲終止工程

2021/5/7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7日專電)印尼北蘇門答臘省一水力發電廠工程近日因豪雨引發土石流,造成10人死亡,3人仍失蹤,已經停止搜救;這項工程去年底也因土石坍方奪人命。環保團體呼籲這項工程應停工。

這場大雨引發土石流發生在4月29日。印尼羅盤報(Kompas)今天報導,搜救進行一週後已經停止,罹難者包括2名孩童。昨天也確認一名罹難者是建造商北蘇門答臘水力資源公司(NSHE)的中國員工,另外有一名中國員工驚險逃過一劫。

這個工程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印尼的主要項目之一,位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南塔班努利(South Tapanuli)縣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雨林地。這項工程去年12月也發生土石流意外,造成一名中國工人死亡。

國際環境組織非凡地球印尼分會(Mighty Earth Indonesia)總監阿曼達(Amanda Hurowitz)向羅盤報指出,許多環保人士、科學家曾經提醒印尼環境與森林部,巴丹托魯因丘陵地形及排水不良等問題,遇雨容易發生土石流。

阿曼達也說,該地區靠近斷層帶,是容易發生地表錯動的中度至高度災害潛勢地區。

印尼環保團體印尼環境討論會(WALHI)總監羅伊(Roy Lumban Gaol)指出,去年底的土石流意外已經是一個警訊,這次意外再次說明,這項工程應永遠停工。

羅伊指出,該地區也是瀕臨絕種的塔巴努里猩猩(Tapanuli orangutan)棲息地,北蘇門答臘水力資源公司提出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沒有考慮到工程對紅毛猩猩生態的影響。塔巴努里紅毛猩猩是全球最稀有的紅毛猩猩種類,目前僅剩約800隻。

針對這起土石流意外,北蘇門答臘水力資源公司網站新聞稿指出,當地政府已說明,這是一起連續3天降下豪雨造成的單純自然災害,與人為活動無關。(編輯:陳惠珍)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