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貿易大臣投書澳媒 讚澳洲抵擋中國「惡性行為」

2021/6/7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7日專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於澳洲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指英、澳兩國正在推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澳洲全國發行的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刊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撰寫的評論文章;同時,該報更在今天頭版刊登標題為「盟友致力對抗中國的貿易戰術」(Allies’bid to fight China trade tactics)報導。

報導提到,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於下星期前往倫敦,並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會面,預料雙方可望就兩國自由貿易協定簽訂「原則性協議」。

報導又提到,英、澳著手推動的兩國自由貿易協定,將會是英國脫歐之後第一項與外國簽訂的重大自由貿易協定。

特拉斯在「澳洲人報」發表的文章中,指英、澳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rules-based trade)。

特拉斯又批評,指有些國家採取不公平的國家補貼手段等「惡性行為」(pernicious practices),對「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造成威脅。

雖然特拉斯並未指明,到底是那些國家威脅到「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但特拉斯提到,在中國與澳洲的貿易爭議當中,中國採取了「惡性行為」。

特拉斯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形容澳洲為「支持貿易的出色鬥士」(a great pro-trade champion)。

特拉斯呼籲,「信奉自由、公平,以及在糧食和動物福祉等議題上持有高標準,並且價值觀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合作,共同抵抗那些對「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造成威脅的國家。

特拉斯形容脫歐後的英國為「一個再次能夠自主地推動貿易的國家」;她指英國「全面擁抱澳洲等價值觀相近的盟友」。

特拉斯認為,英國在1970年代加入「歐洲共同市場」(European Common Market),但卻與澳洲等傳統盟友疏遠了;她指這是一項「歷史錯誤」。她相信,英、澳自由貿易協定將會導正這項錯誤,並且鞏固兩國「天然伙伴」(natural partners)關係。

「澳洲人報」報導提到,在過去一星期以來,特拉斯和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已針對兩國自由貿易議題進行3次討論,2人將會在下星期進行會面。預料在今年11月可望就兩國的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

「澳洲人報」指出,面對中國對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增加,英國試圖藉著與澳洲推動兩國自由貿易協定,進而追隨紐西蘭的腳步與澳洲建立緊密關係,以便為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鋪路。

「澳洲人報」又提到,莫里森將於9日於澳洲柏斯(Perth)針對重大國際關係議題發表演說,接著將會出訪新加坡、法國和英國。而在莫里森停留英國期間,正值英國主辦「七大工業國及歐盟」(G7-plus)領導人高峰會。(編輯:陳惠珍)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