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聖保羅州長接種疫苗後感染COVID-19

2021/7/16 0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通過社群媒體表示,他在例行檢查中發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但也說因已接種疫苗,症狀輕微。

多利亞已接種2劑由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和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共同開發的COVID-19疫苗,第2劑於6月4日接種,他說自己確信因為接種疫苗的緣故受到保護,病情可避免惡化。

多利亞在推特(Twitter)上傳影片內容,特別對尚未接種疫苗者信心喊話:「我就是一個實例,證明接種疫苗對防止疾病惡化,導致住院甚至死亡的重要性。我將繼續由醫生陪同,可以肯定的是,疫苗不只保護我,也保護了數以百萬計的巴西人。」

多利亞14日在疫情記者會即出現流鼻涕的跡象,當時他說:「有一點感冒和流鼻涕。」

這是多利亞第2次感染COVID-19,第1次是在2020年8月,也是在例行檢查中檢測結果呈陽性,當時多利亞無感染症狀。

專家說,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一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通常只會出現輕微不適的症狀,像是肌肉疼痛和發燒幾天,但很難演變成住院或死亡,因為疫苗減少了病毒載量,繼而降低傳染給其他人的機率。

根據專家建議,在過去10天中出現COVID-19症狀的接種者,如果檢測呈陽性,應接受10天的檢測和隔離;如果檢測呈陰性,但症狀仍然存在,最好也避免與他人互動,保持隔離7天,然後再檢測。

專家指出,科學證明疫苗可以防止病毒傳播,但還不知道免疫接種對其他變種病毒株的有效性和持續時間多久。

公共衛生專家仍然認為巴西的COVID-19疫苗接種速度緩慢,但與前幾個月相比,最近幾週的第1劑覆蓋率已上升,聖保羅州長多利亞甚至宣布至8月20日,全州所有18歲以上人口將至少接種1劑疫苗。

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18歲以上人口約1億6000萬,其中只有19%約3000萬人已接受2劑或單劑疫苗完成免疫接種,49%相當於7840萬人連1劑疫苗都未接種。(編輯:郭中翰)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