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盂蘭盆節將現返鄉潮 專家估東京8月底單日新增恐逾萬例

2021/8/4 18:12(8/5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連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動輒3000或4000例,專家估算8月內有可能出現單日新增逾萬例的高峰,快的話可能在8月第4週就會發生重症病床爆滿的「醫療崩潰」。

日本富士晚報報導,隨著接下來13至16日盂蘭盆節的連假返鄉人潮大量移動,很有可能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到全日本。

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等人估算,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到8月下旬時,有可能出現單日逾萬例的情況。東京都今天新增4166例確診病例,刷新7月31日創下的4058例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東京大學副教授仲田泰祐等人估算,假設東京都8月第一週單日新增5000例確診病例、第2週單日新增9000例、第3週單日新增1萬1000例的話,第4週重症患者數將超過東京都政府目前能掌握的392床重症病床。

就算東京都政府透過相關限制措施將單日新增高峰病例數控制在9000例,但最慢到9月第1週時,重症病床也將滿床。

疫情風險不光是在東京,全國知事會(由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組織)雖然已建議民眾取消或延後暑假旅行或返鄉行程,但東京醫療保健大學教授菅原ERISA說,沒有接種疫苗的年輕族群染疫者正快速增加,隨著這些年輕人從都市前往地方,將讓地方曝露在染疫風險中。

菅原說,如果地方染疫者急速增加,很容易對專用病床少的地方造成醫療量能上的壓迫。

菅原說,雖然未來有必要盡速且確實地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但在疫情流行速度占優勢的現在,為了抑止疫情所能做的事,就是再一次確實做好一直以來在做的防疫對策。(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804

▼日本每日新增確診病例(7天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