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血清研究所等不到政府訂單 將砍半AZ疫苗產量

2021/12/8 17:19(12/8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7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執行長普納瓦拉今天表示,由於印度政府未下新訂單,下週起他們將把阿斯特捷利康的COVID-19疫苗產量減半。

普納瓦拉(Adar Poonawalla)接受印度媒體CNBC-TV18專訪時表示:「我將先從把產量至少減少50%做起,接著每個月進行評估,直到印度或全球訂單再次增加為止。」

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負責生產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印度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Covishield,目前產量為2億5000萬劑。印度政府迄今共施打13億劑疫苗,當中近9成都是Covishield。

普納瓦拉說:「我去年第1季就曾提過,如果(印度政府)沒有需要,印度血清研究所將開始出口(疫苗)。我們最近有跟政府解釋這點,一直以來都有討論。我們會再等個幾天,等他們內部討論後給我們消息。」

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現蹤下,有人擔心現有疫苗效力,但普納瓦拉認為沒必要有疑慮。

他說:「沒有理由去認定,2劑疫苗會沒有像樣的保護力,數名印度專家已認定效力仍十分優秀。」他並補充,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指出,AZ疫苗有80%的效力。

針對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總裁霍奇(Stephen Hoge)日前表示,現行疫苗在對抗Omicron上效果可能差一截,普納瓦拉則說:「不清楚在沒有充分數據下,莫德納這番說法背後原因為何。我們應該避免在缺乏適當數據下做出預測。」

普納瓦拉還表示,他正在審視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下訂的4億到5億劑疫苗訂單,並已與多個非洲國家領袖接觸。

普納瓦拉說,非洲「需要解決物流問題,才能吸收更多(疫苗)供貨」。他並指出,美國已捐出為數龐大的疫苗,全球目前疫苗供應量已超過各國可以吸收的量。(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正芊)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