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界關注跨性別議題 唐鳳性別欄填無

2016/8/27 10:56(8/27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人事案公布後,引發外界關注跨性別議題。唐鳳答覆媒體提問「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時表示,「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媒體在網路平台訪問唐鳳,「希望這個問題不會冒犯到你個人隱私,請問你的身分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未來願不願意為跨性別議題也發發聲?」

唐鳳答覆提問表示,「沒有冒犯。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至於身分證,唐鳳說,目前內政部提出的說明是「將在相關法律完成正式修法後,才能依法實施」。

是否為跨性別議題發聲?唐鳳表示,「這和我的政務工作無關,但會以個人身分持續關注」。1050827

※你可能還想看:
父親看唐鳳:對生命的痛苦很敏感
政府邀唐鳳入閣很大膽 張善政為何這麼說
國中肄業駭客怪才 唐鳳入閣寫下傳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