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法西襲日本 成田機場一度成孤島近7千旅客滯留

2019/9/9 14:56(9/9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關東今天受到颱風法西侵襲,除造成2死61傷災情,也衝擊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一度有近7000名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雖然部分鐵道與巴士已復駛,但短時間仍難消化大量旅客。

法西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襲日,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截至日本時間晚間6時30分,已知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及逾90萬家戶停電等災情。

日本共同社報導,成田國際機場公司(NAA)表示,下午1時30分左右,航廈內大約有5200名旅客。機場公司表示,由於高速巴士及鐵道都停駛,所以要進出機場只能靠自用車或計程車。

日刊體育報導,機場公司表示,截至下午3時止,機場內3座航廈總計有約6800人滯留。

機場公司表示,目前從成田機場發車的JR及京成電鐵等鐵道公司,還不清楚何時復駛;連接成田機場的高速公路因為禁止通行,高速巴士無法行駛。

目前只能依靠計程車及自用車進出機場,成田機場仍處於陸上孤島狀態。由於主要公共交通復駛時間未定,滯留機場的旅客人數還可能增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午雖然有部分鐵道與高速巴士復駛,但還是無法在短時間消化機場等待旅客。

成田機場今天受到颱風影響,從上午9時開始重啟兩條跑道起降,許多航班依序降落。

不過,從成田機場要前往東京都內等地的鐵道幾乎都呈現停駛狀態,例如JR公司決定今天全天停駛,京成電鐵公司也因為鐵軌有樹木傾倒,電車無法行駛。

另外,高速公路在颱風過後仍有許多區間無法通行,所以高速巴士公司也無法發車,造成許多抵達成田機場的旅客受困,無法離開機場,入境大廳人滿為患、出境大廳則冷冷清清。

一名跟朋友從廣島縣來東京玩的20歲大學生說,跟朋友在機場消磨時間,已經等了至少3小時,但還是很期待這趟到東京的旅行。

前往南韓參加U18世界盃青棒賽,今天要返回日本的日本代表隊成員,原訂搭乘下午2時過後的航班,但飛機到下午5時還在成田機場未起飛,代表隊成員只能在南韓釜山金海國際機場登機口等待。(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