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110年加入台聯大系統 可跨校選課及轉學

2020/11/17 16:47(11/17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政治大學申請加入台聯大系統,近期獲陽明、交通、清華和中央等4校校務會議支持,政大預計明年就可正式成為台聯大成員,學生可跨校選課、跨校轉學。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於2008年奉教育部核定正式成立,成員包括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陽明大學、中央大學,台聯大系統相互承認學分和教師資格,共同辦理碩士班招生,並推動跨校選課,學生可依生涯規劃及志趣考量,不須轉校考試,就可申請跨校轉入不同領域系所就讀。

政治大學今天表示,校方於今年初申請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在大學系統同意後,並分別經陽明、交通、清華及中央大學等4校的校務會議支持,後續將送教育部核定,預計最快明年初,政大就可成為台聯大系統成員。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政大的人文社會科學領域與台聯大系統其他學校的理、工、醫及生命科學有互補成效;政大還開設26種外語及華語教學課程,培養跨國移動能量,大學系統除了分享學校資源,還有跨校選課、雙輔、跨校轉學等「國內留學」措施,可提供學生更寬廣的學習場域。

郭明政指出,高教雖已進入網路平台、遠距教學時代,但實體授課仍有其價值,大學不只在課堂學習,更在校園、在社會中對話和體驗,未來政大學生將和大學系統成員共享校園生活;台聯大系統5校間的交通車也將有所調整,讓5校間往返更便利,跨校選課將更易達成。(編輯:陳政偉)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