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太魯閣號事故政府應付費用 不能從專戶出

2021/4/8 13:09(4/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8日電)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衛福部提供捐款專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請衛福部一定要收好、管好、用好,而且要公開透明,凡是政府依法令應該負擔的責任、費用,一毛錢都不能從專戶支付。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交通部今天向行政院會陳報「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處理情形及東部鐵路建設」報告。由於今天是事故頭七,蘇貞昌請交通部長林佳龍代表到花蓮致哀,上午由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代表出席院會。

蘇貞昌表示,這次大家看到車上乘客及2位執勤的司機員受此災難,非常不捨,「我們異常悲痛」,他特別感謝從當時到現在,社會各界、各部會、各單位,包括醫護人員、消防人員、救難人員、地方政府全力搶救、搶通,到現在不眠不休都還在崗位上。

蘇貞昌也感謝社會各界愛心幫忙、撫慰救難,甚至捐款,他說,衛福部就相關的救傷、救難情形採一對一方式,積極進行,這個確有必要,而且要做到鉅細靡遺、實質到位、溫暖照顧。

他進一步表示,因各該民眾分居全國各地,希望衛福部能夠積極、鉅細靡遺照顧到底,也請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幫忙協調各單位給予照顧。

談到衛福部提供捐款專戶,蘇貞昌說,專款專用在實際受傷、受難者,給實際可以領、需要的人,不只照顧傷患到好,不只為罹難者辦好後事,甚至要繼續照顧,比如孩童未成年教育及其他各方面,都應該一體能夠做好做到。

他表示,相關做法應該要有取決於大眾的特別委員會,就相關應該有的做法、應該有的法律規範,要有專業人員、律師、會計師、公正人士及家屬一起參與、瞭解整個運作,並且公布結果。

蘇貞昌說,對於台鐵未來如何經營,才能讓這個肩負著偏鄉、肩負著人口稀少、交通正義要求要到各個方面的做法能夠做好,請交通部做相關規劃。痛定思痛、亡羊補牢,把傷痛邁過去、讓台灣交通安全便利,能夠做到更好。(編輯:謝佳珍)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部人用生命在回家」 宜花東首長籲給安全返家路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