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泰銘:未來5年國巨規劃在台設新製造基地

2020/11/14 15:00(11/14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高雄14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高雄大發三廠量產後,國巨MLCC月產能可增加到1000億顆,集團也規劃下一個5年新製造基地,確定會在台灣。

國巨今天在高雄舉行大發三廠動土典禮以及與成功大學共研中心揭牌儀式,下午會後陳泰銘接受媒體採訪。

陳泰銘表示,普思(Pulse)和基美(KEMET)加入國巨集團後,集團在全球生產據點和製造基地分布均勻,在世界各地都有研發中心,集團經過一兩年整合後,逐漸訂下策略布局目標,集團在全球研發中心並未消失,因為集團積層陶瓷電容(MLCC)陶瓷材料以台灣為主,新製程技術接近生產基地,會在台灣新設高階研發中心,整合全球資源製程。

他指出,國巨目前在MLCC月產能約600億顆,加上基美和普思產能,以及新廠預計2022年10月量產滿載後,MLCC月產能可增加到1000億顆,目前國巨晶片電阻月產能1250億顆。台灣員工人數占集團整體員工比重約25%,海外員工有一半在中國大陸。

陳泰銘透露,集團也規劃下一個5年新製造基地,確定會在台灣,但何地仍需要仔細評估。

在產品布局,陳泰銘表示,國巨集團合併基美和普思以後,高階產品營收接近7成、朝向8成邁進,擺脫景氣循環高度波動的影響,這也是國巨轉型契機,重心布局往汽車電子和5G等高階產品邁進。

陳泰銘預言,美中兩個經濟體會慢慢脫鉤,這對於國巨集團來說是長多,因為國巨不是陸資、也不是純美資,可以供應兩個經濟體需要的方案,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國巨可提供的選擇性較多,能取代國巨集團的也不多。

媒體問及會不會跟進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調薪幅度,陳泰銘指出,國巨集團每年都會調薪,公司也採取激勵獎金機制,他預期今年調薪幅度會比往年好。

談到是否有進一步併購計畫,陳泰銘表示,國巨「不會隨便買」,在策略上,若技術、產品、通路可挹注全球化布局,都會列入考慮。他透露,國巨集團產品線還有補足的空間,應該還有產品線可以相互結合,組成更強的零組件解決方案。

法人表示,目前車用產品占集團整體業績比重約2成,其中車用占MLCC比重達到8成。(編輯:郭無患)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