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侯建業:半導體領導者信心指數創15年來次高

2021/4/16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安侯建業發布「2021 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大調查」,今年半導體領導者信心指數從59分提高至61分,創下近15年來次高紀錄,顯示企業領導者對今年展望深具信心。

安侯建業(KPMG)和全球半導體聯盟發布「2021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大調查」,根據未來營收成長性、雇員人數、資本支出、研發支出、營業利益增加等要素,統計半導體領導者對產業的信心指數,今年相比去年提高2分,來到61分,創下近15年來次高紀錄,僅次於2009年的64分。

安侯建業媒體與電信產業營運長鄭安志表示,去年半導體表現良好,讓企業領導者對今年展望深具信心;隨著越來越多人在家工作,消費者和企業對新興技術的依賴度不斷提高,加速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進而增加市場對晶片的需求,使半導體產業所受衝擊較其他行業小。

調查顯示,由於物聯網、5G應用以及汽車行業對半導體需求不斷增加,2021年半導體產業將繼續擴大;其中有63%企業領導者認為,因應雲端與自動化應用提升,裝有進階晶片的智能技術將推動未來營收成長,有72%相信5G相關產品將在2年內成為收入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至於半導體產業面臨的挑戰則有3項,分別是屬地和民族主義、供應鏈問題以及人才管理危機。

調查顯示,有高達53%受訪者認為屬地主義是半導體產業中最大的威脅,包含跨國租稅協定、邊界貿易協議、關稅、法規及國家安全等議題,中國及美國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將增加貿易成本壓力、增加供應鏈管理的複雜度以及影響半導體生態系。

調查也預測,半導體產業未來3年主要策略包含落實業務增長計畫、人才發展與管理、使供應鏈更具彈性與供貨穩定。

鄭安志也彙整4項提供半導體產業領導者的行動方案,第一,強化數位轉型。優先考慮具有潛在業務機會的投資、加速結合技術推動變革使企業具差異化,並推動組織內部的數位化。

其次,供應鏈彈性及優化管理;第三,嚴格評估是否將資源部署於現有競爭優勢上、策略性收購或開發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填補投資組合方的面缺漏;第四,減除關稅風險。(編輯:楊玫寧)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