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升息疑慮籠罩 亞股多數挫低

2022/1/21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1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將焦點轉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調升利率的計畫,美國股市20日再現一波下跌潮,亞洲股市今天多數跟隨美股挫低。

法新社報導,投資人擔憂,聯準會為了決心打擊飆升的通貨膨脹,將移除超寬鬆貨幣政策。這份不安,對實際上接近2年不停歇的全球股市漲勢帶來重大打擊,大部分市場年初以來都陷入跌勢。

聯準會官員已開始縮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初期便開始實施的大規模收購債券措施;外界也普遍預期,美國央行將從3月開始升息,但幅度仍眾說紛紜。

此外,聯準會已表明將開始減持帳簿上債券,但速度仍不清楚。而這部分資產曾大大協助央行將利率壓低。

市場如今等待聯準會委員會下週召開的政策會議,冀望它將對貨幣政策正常化時間表提供清楚訊息。

然而,由於央行主要官員在會議前處於緘默期,幾乎沒有資訊可以提供投資人參考,使得股市瀰漫更多不確定性和波動。

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昨天大多數時間走揚,但收盤再度挫低,由較易受利率升高影響的科技類股領跌。

另外,美國昨天公布申請失業給付人數增加,以及一個重要的製造業數據遠遜於預期,種種跡象暗示,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傷害雖不如原本擔憂般嚴重,但仍然構成疑慮,增添股市賣壓。

亞洲股市昨天受到中國祭出更多寬鬆政策加持而走揚,今天則跟隨美股轉跌。東京和上海股市收盤皆下滑0.9%,雪梨股市挫跌逾2%,威靈頓和台北股市收挫超過1%,首爾股市跌1%,曼谷股市也收低。

不過,香港股市受到逢低買氣加持,收盤小漲0.1%;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也收紅。新加坡股市則收在平盤。(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