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山銀持續拓點亞洲 申設日本福岡分行獲准

2022/5/25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玉山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2第1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43.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32元;此外,玉山持續拓點亞洲,金管會已核准設立日本福岡分行,這也是今年國內銀行申設海外分行的首例。

玉山金控今天公布2022第1季營運概況及永續金融的發展成果,第1季淨收益較去年同期減少1.1%,稅後淨利43.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6.9%,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8.86%、資產報酬率(ROA)0.53%。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特別指出,玉山已經邁入第4個10年,目標要成為「亞洲的玉山」,除了籌設中的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代表人辦事處,金管會也已核准設立日本福岡分行,創下今年國內銀行申設海外分行的首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永續金融同樣是玉山金的重要目標,截至2022第1季為止,玉山各類永續相關授信金額3156億元,佔企金放款總餘額36%;玉山也是亞洲首家銀行承諾於2035年全面撤資煤炭相關產業。

此外,玉山建立永續轉型平台,提供企業顧客永續轉型相關工具、知識以及資源,內容包括碳排計算機、永續學院、永續金融商品,其中碳排計算機更為全台金融業首創;玉山也率先導入內部授信碳定價,分析授信部位所隱含碳成本,將顧客碳排納入授信考量,鼓勵顧客低碳轉型。(編輯:黃國倫)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