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隻石虎寶寶困水溝野狗狂吠 男眼尖撿獲送安置

2019/9/24 12:06(9/24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4日電)2隻小石虎疑與媽媽走失,昨天困在公館鄉某處水溝,野狗對牠們狂吠,男子發現伸手援救,從耳朵圓弧狀研判應該是石虎,送特生中心照料。男子驕傲說:「我是苗栗人,所以知道是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昨天上午11時許,有一名男子透過動防所通報稱撿到石虎,經派員帶回是2隻出生約3至4週,一公一母,體重分別376公克和404公克的小石虎。

張葦轉述男子發現經過,是於昨天上午10時許行經公館鄉北河苗26-2線路段,男子發現有野狗往水溝裡吠叫,於是停車查看,赫見有2隻小動物在水溝中,起初以為是小貓,但仔細觀察發現牠們的耳朵外型較圓弧,便覺得是石虎。

張葦表示,當時她在電話中問對方怎麼知道是石虎,男子帶著驕傲口氣說:「因為我是苗栗人,所以知道是石虎」,可見近年民眾對於石虎已有更多認識。這2隻小石虎健康狀況良好,已送往特生中心照料,將進行野放訓練。

張葦說,這2隻小石虎是公館鄉近年來首度有民眾發現石虎紀錄,懷疑可能附近公墓提供老鼠、蛇類等食物來源,吸引石虎覓食棲息;由於2隻小石虎可能與媽媽走失,昨天派員前往現場找尋未果,該路段又是下坡彎道,用路人車速都不慢,恐為石虎媽媽穿越馬路造成風險,已先擺放三角錐、爆閃燈,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將車速維持在40公里以下。

此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指出,22日上午也接獲民眾通報,在苗130線三義路段水溝裡發現石虎屍體,經帶回檢查發現為1.2公斤的亞成體公石虎,因胸部受到嚴重撞擊死亡,推測為路殺,成為縣內今年第18起、第19隻死亡的石虎路殺案件。此一死亡個體已交由農委會南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後續研究利用。(編輯:卞金峰)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