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版疫情記者會 陳時中潘文忠接招犀利提問

2020/5/15 17:36(5/15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公視節目「青春發言人」今天播出兒童版疫情記者會,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教育部長潘文忠,接招小學生提問,面對小朋友接二連三的犀利問題,2個部長超認真回應,親和力十足。

自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由「阿中部長」陳時中向社會大眾說明狀況。

公視「青春發言人」播出特別節目「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蒐集全國北、中、南、東和離島澎湖共13所國小同學,一共超過500個問題,邀請11名同學代表發問。

面對小學生記者提問,2個部長依舊不馬虎,認真回應,親和力十足。

記者會上,陳時中還碰到台北市銘傳國小的小學妹,開心相認:「我是校友。」小學妹則關心大學長,記者會上遇到奇怪問題都如何回應,陳時中說:「這個社會有多元想法,問的人不覺得奇怪所以才會問,我們正好透過記者會去解答,如果能多用同理心去思考,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概念,人彼此之間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迎接全台校園畢業季來臨,許多學生關心畢業典禮防疫措施,陳時中建議從不同角度思考,即使得戴口罩合照也可發揮創意,「像我可能會寫上名字或畫一個嘴巴,讓大家以後都會記得我。」會中還有同學對防疫期間造成的排擠問題感到煩惱。潘文忠也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這時候更應該互相去理解跟包容」。

還有人提問,全台認真防疫之際,大人與醫護人員都很辛苦,小學生能為台灣做什麼。

對此,陳時中很開心大家都有貢獻的心,「小學生能做的就是幫大家加油,好好照顧自己、好好讀書,平常的時候充實防疫資訊,並力行防疫新生活,把自己的責任做好,就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有空也可以幫醫護人員加油」。

潘文忠則表示,小學生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落實防疫行為,就能減輕防疫人員負擔,也可以把正確資訊帶回家,成為防疫小尖兵,讓台灣有更多守護員。(編輯:張芷瑄)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