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遊業者找上老匠師 推出文化體驗遊程平台

2020/12/17 18:42(12/17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旅遊市場,也讓業者思考產業轉型,有國內有旅遊業者與創意整合行銷公司推出「匠生活」旅遊平台,讓遊客可以跟著傳統產業「老匠師」體驗,打造「文化精緻旅遊」。

飛亞旅行社創辦人吳昭輝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國境仍受到影響,也讓國內不少旅行社傳出組織精簡、裁員的消息,雖然民眾因疫情轉而在國內旅遊,但國旅環境只有1成4願意跟團,且低價競爭嚴重,因此轉型相對重要。

他說,飛亞旅行社與「讓世界愛上台灣公司」合作,以「匠人精神」為旅遊主題,找尋不同傳統文化領域的國寶老師打造「匠生活」平台,遊程中透過分享、對話、體驗,讓更多人能認識台灣的美好。

讓世界愛上台灣公司總監楊景棠表示,許多人都在批評台灣旅遊環境不好,這幾年業界更是削價競爭,擔心國境開放後,旅客出國後再也回不來,總在想能做點甚麼去提升產業競爭,「如果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們就把台灣人變成最美的風景」。

楊景棠指出,第一波上線推出16種不同的文化體驗,像是跟著國寶級畫師顏振發,學習手繪早期台灣的電影院的版畫,或是用古法手工去柴燒醬油,另外也有與傳承三代的手工榻榻米匠人一同了解製作,要在疫情期間打造「文化精緻旅遊」。

吳昭輝說明,推出的遊程以2至3個小時為主,而不是以往旅遊團的多天的行程,讓文化遊程更有深度及獨特性,讓參與的遊客不只能旅遊,也一起感受文化傳承。(編輯:卞金峰)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