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交通事故致死暴增近2倍 多未使用安全配備

2022/1/20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靖娟基金會今天公布去年兒童事故新聞分析,排除兒虐、性侵等類別,交通事故仍是造成兒童死傷的首位,其中因交通事故致死人數更暴增近2倍達21人,多為未使用安全配備導致。

靖娟基金會今天公布110年兒童事故新聞的分析情形,排除兒虐、性侵等類別,共發生200件事故新聞,導致14歲以下兒童58死235傷。

靖娟基金會指出,交通事故仍是造成兒童死傷的首位、高達81人,其中相較109年交通事故致死兒童數11人,去年交通事故致死高達21人,數量爆增近2倍,而21人中有6人是因為汽車未使用安全配備而拋飛導致死亡。

而根據交通部道安分析平台顯示,去年小型車未使用安全配備(安全帶、安全座椅)的0至14歲死亡人數,也較前一年增加一倍。

靖娟基金會表示,台灣去年5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進入3級警戒,大部分民眾選擇不搭大眾運輸,改為自駕來避免疫情風險,然而也因此交通事故比例攀升,根據統計,110年5月A1交通事故共造成167人死亡,較109年同期增加1.2%。

靖娟基金會說,疫情使得道路車輛減少,降低了塞車的問題,雖然道路更加順暢,警察交通執法也減少,因此不少駕駛拋棄應遵守的道德,造成超速情形嚴重、安全帶使用率下降,酒駕人數也增加約10%。

靖娟基金會提醒,年關將近,家長應避免僥倖心態,正確使用安全帶及安全座椅,並切記「後、安、固、指」四口訣,仔細確認安全座椅是否正確使用,避免再因傷亡造成家庭破碎。(編輯:陳政偉)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