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官方帳號新收費機制3月上路 群發大戶急跳槽

2020/2/27 21:08(3/1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通訊軟體LINE將於3月1日啟用全新官方帳號,並按照每月群發訊息數量分級計費。常群發訊息且粉絲數多的公眾人物、股市分析師受影響最深,近期紛紛跳槽Telegram等軟體平台。

隨著LINE訊息量大增,使用者對每天收到的商家或品牌訊息感到資訊疲乏,真正點進去看的卻越來越少,當用戶受不了,就會直接封鎖或刪除煩人的官方帳號。

有鑑於此,LINE從今年1月14日至2月29日陸續升級現有的「LINE@生活圈」帳號,並將於3月1日全面使用新版官方帳號,升級後的帳戶可運用圖文訊息、進階影片訊息,或透過圖文選單內容讓用戶鎖定重要訊息。LINE希望藉此有效分眾、傳遞用戶有興趣的資訊,增加訂單轉換率。

此外,最重要的改變是發送訊息的收費機制。原本的LINE官方帳號屬於「吃到飽」模式,每月可以無上限的發送一對多群組訊息;新版官方帳號則將依照訊息發送量計價。例如低用量方案不收固定月費,每月免費的群發訊息則數為500則,但不可加購訊息則數;中用量和高用量方案的每月免費訊息則數分別為4000則、25000則,固定月費分別為新台幣800元、4000元,可以另外加購訊息則數。

LINE的目標是希望官方帳號經營者透過彈性的收費價格,隨著品牌經營及消費者的淡旺季,可以更彈性安排當月的行銷預算,每月依需求選擇合適的方案;同時經營者可以提供好友更精準的資訊,達到分眾行銷。

不過,對於粉絲人數動輒數萬或數百萬人的公眾人物、政治人物、藝人、演員和股市分析師而言,群發一則內容的訊息總量,就已遠遠超過低用量方案的免費數,如果不選擇有固定月費的中用量或高用量方案,並另加購訊息則數,就只能跳槽到其他免費平台,例如使用者可以互相交換加密訊息和自毀訊息的通訊軟體Telegram。

在2月底之前,LINE官方帳號密集的提醒用戶快快轉換平台,原用戶也面臨是否要跟進轉換的抉擇「陣痛期」。綜合網友對Telegram的評價,Telegram的優點包括可以永久保存訊息、傳送單一檔案的上限高達5GB、跨平台同步等;缺點則包括預設語言沒有繁體中文、沒有視訊通話功能、無法使用貼圖和主題等。(編輯:張良知)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