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前巨獸拜訪金門 學童相見歡

2019/1/14 19:47(1/1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國立台灣博物館和金門縣政府,合作策劃的「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現在金門縣文化局展出。古寧國小師生今天在校長黃芸芸帶領下觀展,進一步認識劍齒虎等史前巨獸。

參觀史前巨獸展是古寧國小美感教育計畫活動之一,幼兒園和國小師生上下午分批到文化局觀展。展場展示沱江龍、迅掠龍、始祖鳥、長毛象、德氏水牛及劍齒虎等古生物模型;有原件也有複製品,搭配恐龍蛋、貴州龍、大象、犀牛及水牛等化石一起展出,學童看得津津有味。

尤其幼兒園小朋友個個神情專注聆聽導覽人員的解說,高年級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則是忙著尋找學習單上的答案,參觀的進度超前導覽志工的說明。多數孩子們都是首次看到這些史前巨獸,覺得十分稀奇。特別的是,大家看到恐龍糞便化石的直覺反應都是不約而同摀著鼻子說:「很臭吶。」

6年級的陳舒博看到琥珀裡的昆蟲化石,覺得很不可思議,印象最深刻;張瀞之則是說,史前巨獸展和以前所看過的展覽很不一樣,收獲多多。

展場還設有工作檯,讓學童想像自己是考古學家,發現古生物後用刷子輕刷,好讓古物出土。學童起先不明就裡,動作太過粗魯,經導覽志工提醒後,動作放慢變得輕柔多了。

黃芸芸表示,依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必須先參訪縣內藝文館所,因此規劃全校師生參觀史前巨獸展。特別的是這項展出具有互動、實作特性,又是貼近孩子的主題。她也透露學校放寒假後,5、6年級學生將赴台中參觀博物館、歌劇院和美術館,更多體驗美感教育。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藉由史前動物化石或複製品的展示,介紹地球的歷史及生態、演化等地理發展史,讓離島民眾了解人類行為對動物生態的影響,並藉此親近這些難得一見的史前巨獸。展期到2月24日截止。(編輯:孫承武)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