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虎二哥拚繁衍 命名投票開跑

2021/9/27 11:34(9/27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北市動物園今年3月迎來石虎三胞胎,園方今天表示,留在園內為域外保育繁殖努力的二哥已經搬入台灣動物區新家,待適應新環境後就能與民眾見面,並開始進行網路命名投票。

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收容的石虎「平平」與來自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小魚」在3月2日產下三胞胎,其中大哥「虎力旺」及小妹「虎力秀」已在7月展開野放訓練,二哥則留在園內作為年輕血源,繼續為域外保育繁殖努力。

動物園今天表示,二哥少了兩個玩伴後,就更常找「平平」一起玩耍,起初「平平」還會陪著二哥一起練習狩獵技巧,並隨時警戒留意牠的動向,但石虎通常在5到6個月齡時便會展開獨立生活,果然保育員近日已觀察到「平平」開始對二哥出現驅趕行為。

動物園指出,為了協助二哥展開獨立新生活,昨天已順利安排牠喬遷至台灣動物區的新家,不僅觀察到牠對住在隔壁的雌性石虎備感興趣、時常貼著欄網隨「美女」移動,還能靠自己的力量捕食,期待牠盡快適應新環境,早日與大家見面。

動物園表示,石虎大哥與小妹已透過網路票選獲命名為「虎力旺」與「虎力秀」,現在也邀請民眾在29日上午10時前至「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投票命名二哥。

動物園表示,二哥命名選項包含由特生中心提名的「虎力勇」,希望二哥勇敢、勇猛、勇於挑戰、充滿勇氣且身體勇健;還有保育員提名的「虎力夯」,期望二哥人氣「夯」,成為強而有力的保育大使,讓大家更關心、重視台灣的野生動物。(編輯:方沛清)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圓寶能吃竹葉竹桿了 與媽媽吃飯姿勢萌翻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