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局聯手春水堂 在日本辦台灣FAIR活動

2020/10/30 22:51(10/30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實施邊境管制,有很多人想去台灣卻無法如願,交通部觀光局與日本春水堂合作,將在日本舉辦包含美食、天燈祈福文化的「台灣FAIR」活動。

觀光局東京辦事處與日本春水堂攜手合作,從11月2日至12月27日在全日本18家春水堂店鋪展開包括天燈祭、限定套餐、台灣對談等的「台灣FAIR」活動。

觀光局與日本春水堂今晚在東京代官山的春水堂店舉行記者會,說明舉辦「台灣FAIR」的目的。

觀光局東京辦事處所長鄭憶萍說,她以前擔任觀光局國際組日韓科科長時執行的「國際光點計畫」,是以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合力打造國際級競爭力,推出具有獨特性的產品,讓國際觀光客能深度體驗台灣各地旅遊資源。發祥於台中的「春水堂」就是其中之一。

她說,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日本人、台灣留學生或派駐在日本的台灣人暫時不能造訪台灣、很想念台灣,所以觀光局東京辦事處首度與日本春水堂合辦「台灣FAIR」,找來台灣的相關企業包括長榮航空公司、華航,以及統一超商合作。

她說,希望這個活動能成為台灣觀光推廣的利基及切入點,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台灣的美食、飲品及天燈祈福文化,加入愛台的粉絲族群。

台灣FAIR活動由春水堂員工以手作天燈裝飾店內,營造出宛如置身台灣的氛圍。上門的顧客如果點期間限定的套餐,可獲得紀念品及珍珠奶茶升級。

春水堂自2013年到日本東京展店後,目前在日本大阪、福岡等地有18家店鋪,11月20日在大阪心齋橋開設日本第19家店。

經營日本春水堂的公司OASYS Tea Stand社長木川瑞季對中央社表示,有很多喜歡台灣的粉絲常來光顧春水堂,因此春水堂盼能盡點回饋的心,讓目前無法訪台的人士到春水堂感受台灣的氣氛。她把這想法告知觀光局後,大獲贊同,於是攜手合辦台灣FAIR。

問到日本春水堂的生意是否受疫情影響而重挫,木川說,餐飲業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許多民眾陸續外出,無法訪台的人士就到春水堂來,這樣的人漸漸增多。

木川2004年在台灣住了一年,當年覺得春水堂是一家很棒的店,希望能在日本推廣春水堂的美味,把台灣道地的好茶及美食提供給日本的顧客,日媒報導,她是在日本點燃台灣珍珠奶茶熱的第一人。

2013年春水堂在日本展店後,帶動台灣珍奶風氣,去年更是掀起台灣珍奶熱,但今年這股熱潮被認為有退燒的情況。

對此,木川表示,熱潮本來就會平穩下來,有人是因為想喝台灣珍奶而來到春水堂,也因此在體驗了台灣的餐飲文化後,再提升進入另一種境界。

觀光局東京辦事處也與日本知名女性雜誌Hanako合作,預定11月5日晚上7時在春水堂澀谷Mark City店舉辦「台灣Talk」實體對談,並透過Hanako、春水堂的官方Instagram進行線上同步直播,邀請日本民眾在疫情平息後以安心安全的台灣為海外旅遊首選。

配合這次活動,觀光局東京辦事處也將從11月1日至10日辦理抽獎,提供春水堂飲料兌換券20張。(編輯:郭中翰)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