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球衣讓世界看到台灣 體育署長:樂見其成

2020/5/13 12:42(5/13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質詢建議,國際賽事球衣加註、放大Taiwan。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努力把台灣元素呈現出來,他說,只要符合相關規範,「我們都會樂見其成」。

台灣防疫有成,中華職棒本季受到國內外關注,從4月11日閉門開打,到5月8日開放觀眾,都是領先全世界,因此受到國內外矚目。不過中職因為英文名稱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CPBL),屢遭部分外國球迷誤會CPBL是來自中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財政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黃國書質詢體育署,是否支持外界建議,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註Taiwan,向外界傳達CPBL中華職棒是代表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

另外,黃國書也提及,受限於國際體壇相關規範,台灣有非常多的國家體育代表隊是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義出賽,他建議,至少在球衣的部分,除了有Chinese Taipei字樣外,有沒有可能再加註一個比較大的Taiwan。

對於黃國書所提建議,高俊雄說明,如果屬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規範的單項比賽,賽前都必須將球衣送到世界總會去審查,如果世界總會接受就可以。

高俊雄表示,體育署和單項協會一直在努力呈現台灣元素;這次原定4月初在台舉辦的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球衣就是由中職負責,本來要呈現全新設計,但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賽事延期。

黃國書強調,最重要是區隔Taiwan跟China,讓台灣選手未來在國際比賽出賽時,世界能夠在台灣選手球衣上看到Taiwan,他呼籲體育署能夠在這方向繼續努力。

高俊雄表示,這是國人都非常期待的事。他曾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討論類似問題,組織名字更改較費時,也會涉及章程規範,但透過轉播、口語介紹、字幕,就可把台灣直接凸顯出來。

黃國書追問,如果不是屬於IOC的國際賽事,只要球衣不需要送審,「體育署願不願意在我們出賽的選手球衣上加註Taiwan」?對此,高俊雄說,只要符合相關規範,大家可以接受,「我們都會樂見其成」。

此外,高俊雄曾任國立體育大學校長,後來加入國家體育行政團隊,他今天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問到520後會不會留任時表示,學校借調時間2年將屆滿,要歸建重回校園。(編輯:楊凱翔)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擬2000人入場且賣套餐 最快15日定案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