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待政院核定

2019/8/20 20:34(8/20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內政部推動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證上是否有國旗圖樣引發關注。知情人士表示,內政部日前已將數位身分證規畫與樣張送入政院,確定將有國旗,並標註「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新式數位身分證規劃最快將排入22日的行政院會討論,政院通過後,預計於2020年10月開始換發。

知情人士指出,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樣式雷同去年獲得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設計獎、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正反面的卡面圖紋設計,採用台灣玉山山脈的等高線圖,日前引發爭論的國旗,也會出現在卡片正面的左上角。

新式數位身分證與現行紙本國民身分證的不同處,包括外顯的個人資訊欄位大幅減少,僅有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與婚姻狀態等4項個人資訊,欄位也將加註英文;另外像是出生日期、製證日期、應換領日期等,除民國幾年幾月外,也會加註西元的年月日。

新式數位身分證的設計上,正面上方除了有國旗外,也寫上「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以及英文「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DENTITY CARD」。個人大頭照位於正面右方,下面有台灣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在照片的左邊是持證者中英文姓名,左下方是統一編號,右下方則是民國、西元的出生日期。

新式身分證背面,上方有內政部的標誌,個人資訊欄位僅有結婚狀態、製證日期及應換領日期,其中結婚狀態將由「有」或「無」表示。

現行紙本身分證部分外顯的個資,像是性別、父母姓名、配偶、役別、出生地及住址等,將內藏在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晶片中,不會外顯,以保護個資。(編輯:林興盟)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