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合作出版 漫畫台灣的秘密走進日本圖書館

2019/12/5 18:38(12/5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日本學研出版社秘密系列漫畫,近期發行「台灣的秘密」,以平易近人方式介紹台灣文化,10日將派送東京1332所小學及3174間國立圖書館,並在東奧期間放在接待選手的城市、學校。

以出版教育書籍為主的日本學研出版社,推出以介紹各種知識性為主題的「秘密系列」漫畫,近期推出「台灣的秘密」,這是秘密系列首次出版以台灣為主題的內容,透過生動且平易近人的漫畫內容,讓日本學童輕鬆認識台灣。

「台灣的秘密」由中華文化總會與日本學研出版社合作推出,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學研出版社以教育出版品為主,也是日本授權可進入校園的教科書商,文總去年在東京舉辦Taiwan Plus時,透過僑界介紹,達成初步合作構想,今年3月再次前往東京,確立這次與學研出版社合作案。

李厚慶指出,「台灣的秘密」共有52頁,內容描繪台灣的地理歷史概要,也提到許多台灣與日本連結的文化,包括嘉農前進甲子園的故事、高鐵興建等,另外也介紹台灣的觀光與文化,包括故宮、夜市風情等面向,內容輕巧不厚重,小學生容易閱讀,很快就能認識台灣。

特別的是,「台灣的秘密」當中漫畫,全都出自曾獲得金漫獎最佳漫畫潛力獎佳作的台灣漫畫家BIGUN,這也是學研出版社秘密系列漫畫中,首次讓台灣作家繪製。

李厚慶表示,當時和學研推薦BIGUN,學研也欣賞BIGUN的畫風促成此事,後續日方也派人到台灣取景,在書中將漫畫、實景穿插交錯排版。

「台灣的秘密」在文化部、文總、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經費贊助下,共發行1萬本,預計10日會送抵東京都1332所小學圖書館,以及全日本3174間國立圖書館,提供日本人借閱。

李厚慶說,他今天才收到從日本寄來熱騰騰的「台灣的秘密」,這本漫畫也將在東京奧運期間,放置在主要接待選手的15城市、354校,透過漫畫讓日本人了解台灣事務。(編輯:洪學廣)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