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英民航局規定 愛滋病毒帶原者成功當上機師

2020/1/16 18:22(1/16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俗稱愛滋病毒)帶原男子,成功挑戰阻擋他接受航空公司機師培訓的規定,如今決定公布自己的身分,鼓勵HIV帶原者勇於撕毀歧視標籤。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1歲的布許(James Bushe)先前希望保持匿名,在推特使用「安東尼機師」(Pilot Anthony)化名,抒發他爭取成為機師的心路歷程,現在他決定揭開自己的廬山真面目,洗刷愛滋病毒帶原者的汙名。

他先前因為無法獲得醫療證明而未能受訓。不過,英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最後決定推翻這項裁決。

布許自去年11月起跟著洛根航空(Loganair)訓練機長一起飛行,如今完成培訓,有資格從格拉斯哥機場(Glasgow Airport)定期飛行ERJ-145噴射機,成為歐洲第一位新獲機師資格的愛滋病毒帶原者。

英國民航局先前對歐洲規定的解讀是,合格機師如果感染愛滋病毒,只要健康沒問題便可繼續執飛。但讓民航局陷入「兩難」的是,愛滋病毒帶原者不能獲得可開始接受機師培訓的許可。

布許解釋:「他們的理由是,英國民航局認為愛滋病毒帶原者於飛行期間恐有喪失能力風險。那項規定也涵蓋其他狀況,像是糖尿病。而那項規定依據的證據是1990年代初期的研究報告。」

他說:「成功接受治療的愛滋病毒帶原者,病毒量被抑制到偵測不出來,他們不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對他們本身或周遭的人不會構成風險。因此,這類規定毫無道理,我想要挑戰。」

來自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的布許向英國民航局提出挑戰並贏得勝訴。英國民航局之後修改規定,不再拒絕提供愛滋病毒帶原者醫療證明。

布許表示,決定公開自己是愛滋病毒帶原機師,是一個很困難的抉擇。他是受到前橄欖球選手湯瑪斯(Gareth Thomas)啟發,湯瑪斯於去年夏天披露自己是愛滋病毒帶原者。

布許說,他覺得在推特使用化名,就是持續對愛滋病毒帶原者貼上標籤。他說:「我今天會這麼做,是因為我想要洗刷那項汙名。」

他說:「這不只是關乎我,也關乎想成為機師的任何愛滋病毒帶原者。我想向面臨歧視的所有愛滋病毒帶原者說,勇於提出挑戰,你們可以成功追夢。」(譯者:張曉雯/核稿:劉學源)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