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恩博士6度登TIME封面 視覺特效公司打造虛擬肖像

2020/2/24 16:03(2/24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第6度登上美國「時代」(Time)雜誌封面人物,並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透過虛擬人技術創作完成肖像,更將推出沉浸式體驗「遊行」,讓觀眾親臨歷史時刻。

「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封面於近日曝光,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Jr.)繼1957年、1964年、1965年、2006年和2013年之後,第6度成為封面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封面所採用的馬丁.路德.金恩肖像並非取材自過往照片,而是由好萊塢視效公司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聯合藝術家湯瑪斯(Hank Willis Thomas)透過虛擬人技術創作完成。

這也是「時代」雜誌首次在封面刊登照片寫實級的虛擬角色。

數字王國為製作創新視覺特效及虛擬實境(VR)體驗服務的供應商,著名電影包括變形金剛、復仇者等的特效都是由其操刀,在國際電影特效圈占有一席之地。宏達電(HTC)前執行長周永明在2015年加入,目前擔任董事會主席。

數字王國發布消息指出,馬丁.路德.金恩的虛擬形象將進一步用於「時代」雜誌推出的沉浸式體驗「遊行」(The March),希望重現1963年的知名遊行,希望觀眾親身體驗歷史時刻。

「時代」雜誌編輯屈姆茲(Mia Tramz)為這一沉浸式體驗擔任監製,並攜手數字王國及導演兼編劇葛拉斯(Alton Glass)與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和東尼獎得主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等人共同打造。

出生於1929年1月15日的金恩博士是美國最知名的民權運動家,致力於為非裔美國人平權奮鬥。1963年,他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發表的「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演說,讓這句話成為平權運動箴言,他在196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編輯:張良知)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