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同佳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2020/10/16 10:28(10/16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

港女命案被害人潘曉穎的母親15日透過港媒向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發出公開信,希望台灣政府能夠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凶嫌陳同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蘇貞昌今天受邀到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陳同佳來台投案以及受害者母親寫信,希望台灣政府能將相關程序簡化,他會前受訪時表示,陳同佳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

蘇貞昌強調,「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他非常同情被害者的父母,希望他們就近要求香港政府,趕快讓殺人犯繩之以法,不讓陳同佳在香港趴趴走。

此外,立榮航空一架定期飛東沙的包機,15日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軍方運補;蘇貞昌表示,飛航依照飛航的標準跟國際慣例來做,不應該影響相關飛航的運作;至於這是否為中國的小動作,蘇貞昌說則說,目前還在了解。(編輯:蘇志宗)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潘曉穎母盼簡化程序讓陳同佳投案 陳明通籲港府司法互助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