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鐵車站開放用餐區域 以票口閘門為界線

2021/7/8 15:04(7/8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全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3級警戒持續,但13日起部分管制放寬,其中台鐵與高鐵車站開放用餐的區域,是以票口閘門為界線。

根據交通部今天宣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訂定雙鐵及國道服務區適度開放用餐的規定,以3.5平方公尺容納1人為管控人流計算標準,並採梅花座及使用隔板,用餐限1小時內,僅提供套餐,並應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但雙鐵車廂及付費區仍不開放飲食。

雙鐵說明,也就是以車站內的票口閘門為界線,還未持車票進入閘門前,屬於非付費區,業者依照防疫規定控制人流,旅客可以用餐,但進入票口閘門後,屬於付費區,不能再有任何飲食行為。

依照交通部訂定的規範,國道服務區及雙鐵開放用餐區若出現確診者,用餐場所至少停業3天,並立即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且經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後才可重新營業。(編輯:陳仁華)1100708

雙鐵國道服務區用餐限時 容留數每3.5平方公尺1人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台3級警戒延長,但13日起適度鬆綁。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雙鐵車站及國道服務區用餐限1小時,容留人數以每3.5平方公尺容納一人為計算標準。

陳彥伯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國道服務區及高鐵、台鐵車站付費區的用餐管制將在防疫指引下有條件開放,國道服務區容留人數及高鐵、台鐵賣場總量管制,都以每3.5平方公尺容納一人為計算標準,用餐實施梅花座並設隔板。

陳彥伯說,無論是國道服務區或雙鐵賣場的用餐,停留時間為1小時內,且僅提供套餐,另雙鐵車廂內與通過票閘門後的付費區皆不開放飲食。(編輯:陳政偉)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